烏克麗麗~貓的報恩

宮崎駿的卡通陪伴著許多人一起長大,是很多大朋友共同的回憶。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一部動畫「貓的報恩」,他的電影主題曲「幻化成風」是由哪一種樂器做為主要伴奏呢?

來聽聽看這首很平靜但又溫暖人心的主題曲吧!

有沒有發現這首由烏克麗麗伴奏的「幻化成風」很耳熟呢?最近在台灣也是紅遍大街小巷,原來是梁靜茹的「小手拉大手」翻唱了「貓的報恩」這部動畫主題曲。

喜歡宮崎駿的朋友,不彷把這部片子找出來回味一下吧!

日文歌詞中譯本:

『已經忘卻了 閉上雙眼 找回已經失落的戀歌

隱藏在青色天空中 再一次伸手觸摸 不要忘記了

要快回到我身邊 無論何時只要我在這裡

都會獨自一個人仰望著天上的星空 直到天明

僅存的這顆星 不要太過於傷悲 你的歎息

我會將它化作春風 陽光照耀的坡道上

腳踩的自行車上 搭載著的是與你一起失去的回憶

La la la la 低聲吟唱 讓唇染上繽紛的色彩而行

就像和你一起發現的幸福花朵一般 已經忘卻了打開窗戶

起步吧 戀之歌 托高了雙手 再一次 依附著青空

無法忘記快回到我身邊 只要你在這裡 無論什麼日子

在明天的淚光中 星空依然會閃爍著 只是一句話

如今我還是緊緊擁在懷中 為了你

今天的我依然被春風吹拂著 陽光照耀的坡道上

腳踩著的自行車上 搭載著的是與你的誓言

La la la la 低聲吟唱 讓唇染上繽紛的色彩而行

祈禱與你相會的幸福 祈禱與你相會的幸福』

 

琴絃社~新竹烏克麗麗中心

發表留言